太保服务支持信阳地方特色农险发展

2019年09月11日14:10

来源:大河网

近几年,太平洋产险信阳中心支公司以河南省政府大力发展优势特色农业的精神为指导,充分利用太保农业保险专业优势,深入挖掘信阳地区特色农业保险需求,不断创新完善产品方案,在地方特色农险领域进行积极的探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信阳市是传统的农业大市,除政策性农业保险外,还蕴藏着巨大的地方性、商业性农业保险需求。2018年下半年起,太平洋产险信阳中心支公司结合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经验,在光山县深入了解该县茶叶种植与小龙虾稻田工作情况,分析相关种养风险,参考借鉴同业保险经验,不断完善优化公司保险产品,取得了光山县政府对保险方案的认可,与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2019年7月,光山县人民政府明确由太平洋产险独家承办光山县茶叶种植保险、虾稻工作综合保险业务。截至目前,太平洋产险在光山当地共承保茶叶种植保险2.29万亩,龙虾养殖保险0.5万亩;并以首席承保了光山县五岳水库抽水蓄能电站工程保险项目。与此同时,太平洋产险潢川支公司积极响应市场需求,在潢川当地承保水果种植保险497亩,承保了小龙虾物流运输保险,为特色农业发展提供全方位风险保障。

面向未来,太平洋产险将不忘保险初心,牢记服务使命,依托自身的产品、技术、服务、资源等优势,结合各县域农业布局及发展特点,因地制宜制定农业发展策略,找准方向,突出重点,由点带面,持续推进太保服务。加强与当地政府沟通合作,争取为当地产业发展、扶贫防贫工作提供更多保险产品支持;加强农险条线专业知识培训,打造一支知农时、懂农事、熟农业的农险专业服务队伍;加强与地方金融机构沟通合作,提供更加全面的特色农业金融产品服务方案,支持信阳地区特色农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