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一带一路” 恒丰银行郑州分行赴郑州国际陆港调研

2019年09月12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践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恒丰模式”,恒丰银行郑州分行调研组多次深入企业,倾听企业心声,精准解决问题,提供特色金融服务。近日,恒丰银行郑州分行主要负责人带队赴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调研,与河南物资集团公司、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业务交流。

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是河南省委省政府、郑州市委市政府为谋划建设内陆无水港,打造河南对外开放平台,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运营”的原则,由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河南物资集团公司联合组建的综合性国际物流企业,主体运营郑州国际陆港对外开放平台和郑欧班列陆路国际物流通道建设。企业现已建成集国际多式联运、国际贸易、跨境电商、物流科技研发、物流金融等于一体,同时汽车口岸、粮食口岸、邮政口岸、保税物流等业务协同发展的综合性大型现代国际物流企业。

河南物资集团公司董事长赵文明首先对杨中同志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紧接着带领调研组实地参观了郑州国际陆港公司的主要业务板块,包括横跨亚欧大陆的郑欧班列多式联运、整柜拼箱、特种箱、冷链、口岸报关等物流贸易业务,平行车进口业务,“陆港云”服务平台、防伪溯源中心、云数据中心、园区无人驾驶系列装备等。

在随后进行的业务座谈交流中,赵文明介绍了郑州国际陆港公司的发展历程、下一步发展理念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并对恒丰银行在支持河南省“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五区联动”“四路协同”的各项工作表示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感谢恒丰银行对服务河南省加快构建内陆开放高地的各种努力,欢迎恒丰银行与河南物资集团公司、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开展业务合作,服务河南省“一带一路”建设。

杨中介绍了恒丰银行在河南省整体发展情况,并表示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在总行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深入抓好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融入一线、融入社会”,以做“用心倾听的敏捷银行”为发展愿景,主动对接“一带一路”的建设,并把“一带一路”倡议视为加快重点区域业务发展、推动业务转型的重大机遇,致力于打造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恒丰模式”。截至目前,郑州分行已为河南省“一带一路”建设累计投放信贷资金5.65亿元,并与多家基础设施建设、航空租赁、物流、贸易行业龙头企业建立业务联系。

杨中表示,郑州分行将坚持服务地方、做强本土的战略发展思路,心怀金融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初心,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投身于“一带一路”建设,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深耕金融服务薄弱区域,不断加大对“五区联动”、“四路协同”的支持力度,加强与河南物资集团公司和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在基础设施建设、进出口贸易融资、国际结算等领域的合作,为把郑欧班列和郑州国际陆港打造成为河南省的一张亮丽名片,推动河南陆上丝绸之路建设,构建内陆对外开放经济高地贡献“恒丰力量”!(戴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