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金融正能量 富德生命人寿河南分公司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2019年09月18日17:29

来源:大河网

9月1日,富德生命人寿河南分公司与18家机构联动,全方位、多渠道开展了为期一月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切实践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社会责任。

高度重视 组织领导

据悉,此次活动中,富德生命人寿河南分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分公司客户服务部、办公室、法律合规部、营销业务部、银保管理部、团险部、经纪代理部、保费部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河南全辖宣传活动的总体指导、组织部署及工作督促。

各机构参照分公司组织架构,建立各机构执行小组,负责组织领导辖内各个营服积极参与宣传活动,明确职责分工。

本次宣传以“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小康社会”为口号, 面向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和广大网民,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升其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引导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多措并举 大力宣传

活动期间,河南分公司采用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系列活动及宣传。

氛围营造方面。围绕活动主题,河南分公司及全辖机构相应制作了主题宣传资料、横幅、易拉宝、海报等摆放在各机构及营服职场,并利用职场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活动名称和宣传口号,为职场内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在客服柜面,指定专人负责咨询,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资料并介绍相关知识,提升客户风险防范意识。

线下方面。全辖各机构围绕活动月主题,分别在辖内开展各类线下宣传活动,包括金融保险月“进社区”“进学校”“进广场”活动,向公众普及金融保险知识,为广大群众发放反洗钱、非法集资宣传折页,积极回答公众疑问;各机构利用每日早会时间,向全体内勤员工进行反洗钱、非法集资、合规培训,加强员工警示教育,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提高从业人员主动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组织开展金融知识竞赛,以答题的方式,提高员工对于金融保险知识的掌握。

线上方面。利用公司微信公众号,持续发布金融知识普及月相关宣传推送文章,并在朋友圈及微信工作群中转发宣传,向广大群众宣传金融知识。

密切配合 取得成效

本次活动中,河南分公司各部门各司其职,各机构、营服密切配合,上下联动,以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进而维护了金融安全与稳定,取得了良好成效!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