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普及月 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开展系列金融宣传教育活动

2019年09月19日16:41

来源:大河网

2019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面向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和广大网民,宣传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升其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引导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在分公司本部和下辖机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包括:在职场显著位置悬挂相关条幅、摆放海报;柜面张贴和摆放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海报、宣传单页和手册,给临柜客户宣讲保险金融知识;分公司本部还在内网首页播放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海报,三、四级机构客服大厅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利用电子屏幕、电视播放宣传短片和金融知识宣传视频片。

分公司及下辖机构还利用早会时间,对内外勤人员集中进行金融知识宣导,如分公司本部早会关于人民币、非法集资和反洗钱等知识的培训和宣讲。

除此之外,面向公司员工和社会公众,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通过自有宣传平台、新闻媒体平台等线上宣传手段,以及进社区、进乡村、走街道、进学校等线下宣传手段,双渠道结合,加深金融知识普及的深度、广度和力度。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