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2019年09月20日1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9日上午,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银保监局、河南证监局、河南省网信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举办校园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作为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组成部分,由各金融监管部门牵头,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承办,省内30余家银行、保险、证券机构积极参加,旨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促进大学生树立必要的金融安全意识,防范各类非法金融活动侵害,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环境和学生群体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为入校新生献上急需的金融知识普及课,由浙商银行郑州分行、中国太保寿险河南分公司和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选派的优秀讲师,围绕了解金融基础知识和正规金融产品、树立正确金融消费和投资保险理念、自觉抵制不良网络借贷、防范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等内容,为2019级新生送上精心准备的讲座。二是由省内30余家机构现场设置展台、展板,由来自各基层网点的一线业务骨干组成宣传小组,现场向大学生分发宣传折页、传单,帮助大学生了解常见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传授识别防范不良网贷、非法集资的技巧,并详细解答学校师生的问题和咨询。

近年来,我省金融监管部门持续引导辖内各类金融机构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力度,在开学季积极与高校合作,持续开展校园金融知识宣传,为高校学子保驾护航,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有效推进了金融知识校园宣传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

本年度金融知识校园宣传活动也将贯穿整个9月开学季,除监管部门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组织的集中宣传活动之外,全省各地区金融机构也将在当地监管机构的组织带领下,自主走入各地高校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提高校园金融服务水平,持续推动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