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河南省分行普及金融知识 保护消费者权益

2019年09月23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持续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按照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多措并举做好“金融联合宣教”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普及金融知识,保护消费者权益。

金融知识进校园

在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中,为学生们讲解校园贷的危害,通过自编自演的微视频、制作宣讲课件、现场有奖问答的方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其对有害网络借贷业务的甄别和抵制能力。

9月20日,在监管部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走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通过设置展台、展板,组织宣传小分队向大学新生介绍非法校园贷的危害,讲解买卖银行账号的危害,教会大学生安全事项。

交行济源分行、安阳分行在当地银保监分局的组织均开展了进校园活动交行。

交行登封支行邀请人行登封支行共同走进登封南北武术学校开展宣教,并同全校师生参与升国旗仪式,获得师生的一致认可。

交行许昌分行走进许昌学院进行宣传。

交行新乡分行走进新乡学院宣传。

交行黄河南路支行走进新联学院进行宣传。

交行铁道支行走进郑州57中进行金融知识宣传。

金融知识进社区

在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中,为社区居民带去金融诈骗的常见手法及安全用卡提示,结合真实案例进行宣讲,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走进郑州大学家属院进行宣教,省行营业部走进河南省农科院社区进行宣教,郑州航空港区支行走进三官庙社区进行宣讲,焦作东方红广场支行走进周边社区开展宣教。

金融知识进商圈

在金融知识进商圈活动中,为市场商户带去新版人民币相关知识,讲解防诈骗攻略,受到市场商户的一致好评。

交行商丘分行到帝和广场、建材市场等地进行宣讲,走进汽配城进行宣传,交行农业路支行走进科技市场进行宣传,交行南阳北路支行走进眼睛市场进行宣传。

各行除在省行安排下集中开展活动外,还各自开展了其他形式的宣传活动,如交行新乡分行利用中秋佳节纷纷组织中秋做月饼等微沙龙,邀约客户到网点参加活动的同时普及金融知识,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交行焦作分行在焦作市举办的“一赛一节”活动中积极参与,利用展板海报、布放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宣传活动,践行社会责任。交行黄河南路支行在民族运动会召开之际,走进运动场馆周边进行金融知识普及。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