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新乡中支开展反洗钱培训及宣传工作

2019年09月23日17:27

来源:大河网

洗钱对国家的经济、金融乃至政治秩序和社会稳定都会造成相当严重的破坏。保险业金融机构作为反洗钱工作的重要防线之一,需全面履行反洗钱义务,做好反洗钱的各项工作,既是作为整体的保险业金融机构的职责,更是每一位员工的职责。9月,平安产险新乡中支在反洗钱培训和宣传方面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措施,切实推进反洗钱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9月16号,平安产险新乡支公司召开反洗钱培训会,进一步辨别洗钱行为,有利于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有效预防反洗钱风险,在反洗钱工作中筑起第一道防线,有效地控制风险。同时借助晨会时间,再次明确各部门反洗钱的岗位职责,让全体员工在反洗钱方面的工作方向更加明确。

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平安产险新乡中支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向来往市民宣传《反洗钱法》相关知识、个人金融信息安全知识、维权知识等,提高了消费者对金融知识的认识水平。共举办宣传活动5次,共计向消费者发放宣传材料90份,接受业务咨询125人次。

这次“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提升了广大群众及客户的金融素养,使更多人明确了自身的权利和义务,识别和把握金融产品的风险和收益,进一步推进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了全民金融知识权益保护意识。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