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开展商业银行柜面业务合规操作风险防控培训

2019年09月26日11: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落实总行“学习型银行”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运营条线人员的风险防控能力与合规意识,9月21日至22日,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组织开展运营条线《商业银行柜面业务合规操作风险防控》培训,培训在郑州分行大厦512会议室举行,运营条线全体员工参会。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讲解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形式,旨在提高条线员工的风险防控能力与合规意识。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以下四个专题:

专题一,培养合规意识、预防法律风险。授课老师从生活案例引入课程主题,生动有趣的讲解了如何培养合规意识和防控风险,并提醒积极收集证据,以法为理,以证为据;

专题二:柜面业务合规操作风险防控。以实际案例着手,重点分析合规业务方面的关键点,并从法律、合规等方面进行梳理,保护自己,防控风险;

专题三:在经营场所对客户安全的保障。着重强调了维护经营场所设施的安全、保障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符合安全要求、保护客户在经营场所免受第三人侵害,并提过视频播放增强条线员工对安全保障的意识;

专题四:其他制度在合规操作与风险防控方面的作用。要求条线员工要不断的学习新的法律法规,并与自己的实际工作中相结合,深化理解“违规就是风险,安全就是效益”的内涵。

在课堂上,条线员工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老师积极探讨交流,学习氛围浓厚。该行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全员更加宏观、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合规操作风险防控,进一步提高了条线员工的合规意识、风险防控意识,为银行柜面业务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吴华丹 罗莉)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