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金融正能量 中荷人寿积极开展金融普及宣传活动

2019年09月26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秘书局号召开展金融联合宣传活动。中荷人寿围绕“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小康社会”与“诚信保险保障,共享美好生活”的主题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党的十九大对金融领域健康有序发展提出了明确需求,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是解决我国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关键因素,然而近年来,金融安全问题频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迫在眉睫。

在本次活动中,中荷人寿以线上宣传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多种途径向社会公众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秉持“保险姓保”理念,将保险知识与实际相结合,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传播金融保险行业正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线上通过官方微信订阅号“中荷人寿微生活”的宣传专栏,利用微信文章、长图、视频短片多种形式,宣传普及保险的功能作用和保险产品服务的种类,提升社会公众运用保险管理风险的意识,介绍保险责任、保险期间、缴费期间、保额等概念,以及保险与银行存款、银行理财基金等其他金融产品的区别,增进公众对保险产品和服务的了解。

线下则通过张贴条幅、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视频短片等方式,以及开展“保险五进入”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保险知识,传播保险功用,引导公众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进一步营造“争做金融好网民”的良好社会氛围。

保险受众广泛,客户覆盖面大,是普惠金融的先驱者,“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这十二个字蕴含着保险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价值取向。保险业要把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企业运行的重要位置,把放心保险融入日常工作中,发挥好“前哨”作用,引领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中荷人寿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荷人寿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人民美好生活的守护者和见证者,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