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防范金融风险 中荷人寿开启金融普及宣传月活动

2019年09月27日15:15

来源:大河网

为进一步推动消费者金融知识教育和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中荷人寿围绕“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小康社会”与“诚信保险保障,共享美好生活”的主题,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19年7月,央行发布《2019年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简要报告》。报告显示,88.27%的消费者认为金融教育“非常重要”或“比较重要”, 特别是贷款、投资、保险等方面的知识水平亟待提高。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增强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中荷人寿从贴近人民群众金融需求的基础知识入手,宣传普及金融基础概念、知识,普及保险的功能作用,提升社会公众运用保险管理风险的意识,同时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有针对性地进行案例警示、风险提示和普及教育。

在此次活动中,中荷人寿借助互联网的便捷和传播优势,采用线上宣传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多种途径向社会公众宣传金融基础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线上,通过公司微信订阅号“中荷人寿微生活”的宣传专栏,利用微信文章、长图、视频短片多种形式,宣传普及保险的功能作用,介绍保险责任、保险期间、缴费期间、保额等概念,以及保险与银行存款、银行理财基金等其他金融产品的区别。这种方式生动活泼、轻松娱乐、公众喜闻乐见,有利于增进公众对保险基础知识的了解。

线下,则通过张贴条幅、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视频短片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并在各分公司当地积极开展“保险五进入”活动,让正确的金融及保险知识主动走进社区、学校等地,向社会公众普及保险知识,传播保险功用,引导公众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进一步营造“争做金融好网民”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未来,中荷人寿将继续部署推进金融知识宣传工作,更多地走进周边社区、校园、企业等,扩大金融知识宣传范围,向社会大众普及金融知识,提示常见金融风险,使“有温度”的金融知识宣传深入人心,将金融知识送入千家万户,脚踏实地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