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联通5G医疗亮相2019数字经济峰会

2019年09月27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5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数字经济峰会”暨河南智能产业生态建设国际交流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河南联通在峰会上搭建展台,展示了5G+未来医院、5G智慧景区、5G智慧工地、5G工业制造等5G应用和大数据应用,向与会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展示以5G为引领推动河南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

  图为河南省人民医院眼科医院眼底病专家宋宗明利用5G技术远程指导两台眼科手术

在“5G+未来医院”展区内,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张连仲通过5G技术远程操作在省人民医院超声诊断室里的机械臂,对一名患者进行远程超声诊断。张连仲推动诊断台上的手柄,远方的机械臂执行通过5G技术传来的医生指令,在患者身体上准确挪动,并将检测信息通过5G技术实时回传到医生面前的显示屏,整个过程视频清晰,操作毫无延时。

在“5G+未来医院” 另一个展区内,河南省人民医院眼科医院眼底病专家、常务副院长宋宗明利用5G技术远程指导两台眼科手术,同时,在省人民医院培训室,医生们同样通过5G技术远程观察手术,成为会场上的亮点。5G的大带宽、低延时、大连接功能实现了多路视频实时上传,实现了展示区、两个手术室、培训室四方的实时互动。5G拉近了空间距离,三地仿佛融为一体。

河南联通和河南省人民医院面对新技术,联合好视通、科以康等合作伙伴,进行了跨界创新探索,“未来病房可能不再需要医疗监护仪,而是通过信息贴片,把病人的信息利用5G网络快速传到工作站”“重症监护室查房可以通过远程操作机器人实现”“在急救车里就能调阅病人以往的电子病例,开具各种检查单,实现急救前移”“语音录入病历”“刷脸就医、刷脸支付”等……5G技术大大拓展了医疗健康服务的空间和内容,颠覆医疗健康服务生态,目前的探索均开创了河南省医疗界先河,影响巨大。(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