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粮食产业经济大文章

2019年09月29日09:19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学桦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成安林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强调,牢牢抓住粮食这个核心竞争力,不断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这为焦作加快建设粮食产业经济强市提供了根本遵循。”9月28日,焦作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李坤承深有感触地说。

  焦作是全国闻名的粮食高产区、国家小麦博物馆所在地,粮食单产水平和产业发展等指标多年保持全省领先。近年来,该市坚持以“粮头食尾”和“农头工尾”为抓手,加快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小麦、玉米等优质粮油加工,已成为立足豫西北、辐射晋冀鲁重要的农产品加工基地。

  “发展粮食产业经济,是兴粮之策、富农之道、惠民之举。”李坤承信心满满地说,只要牢牢抓住粮食这个核心竞争力,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一定能推动粮食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实现由优质粮食生产强市到粮食产业经济强市的根本性转变。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