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党委组织全面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2019年09月30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党委在近期组织各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该分行各党支部书记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讲解,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有了清醒的认识:条例是规范党员行为准则的“标尺”,每名党员必须严格遵守不越雷池;各党支部还组织党员针对《条例》内容展开讨论,对自己近期生活、工作情况进行自查自纠,总结经验教训,对照《问责条例》11项问责内容,开展自我查摆,做好自我监督,进一步推动基层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支部书记还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日常学习,充分发挥党小组“保温”作用,提升责任意识、廉政意识、为民意识。

党员要时时刻刻用党的准则条例这面“正气之镜”来规范自己、要求自己。此次活动目的是要求党员要时刻将荣辱观与廉政理念结合,认真查找自身问题,规范约束自我行为,提高个人政治素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起好党员带头作用,服务群众,推进党支部廉政文化建设,要将党内法规的学习与河南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三十个严禁、平顶山银行员工从业行为七十个严禁相结合,明细失职追责与尽职免责,做到尽职免责和失职追责相协同,以合格党员、合格银行人的标准衡量是否做到尽职尽责,用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来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该分行各党支部还组织观看了“三会一课”教学片。(吴华丹 杨希)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