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今年荣获全国“质量标杆”数量创新高

2019年10月09日09:27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辉

  记者10月8日从省工信厅获悉,2019年全国质量标杆典型经验遴选结果日前公布,46项典型经验被评为2019年全国“质量标杆”,我省有5项入选,入选数量位居全国第二位。这是自工信部2012年开展“质量标杆”创建活动以来,我省荣获全国“质量标杆”称号单位最多的一次。

  受工信部委托,中国质量协会组织专家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推荐的质量标杆经验进行了评审,最终认定46项典型经验为2019年全国“质量标杆”。我省“河南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基于AQRCIS系统实现服装定制的实践经验”、“河南银金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基于‘绿色、智能、信息化’融合发展的质量创新经验”、“济源市万洋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实施360闭环质量管理实践的经验”、“纽科伦(新乡)起重机有限公司实施竞争情报系统(NCIS)新模式的经验”、“濮阳市鹏鑫化工有限公司实施以绿色化和信息化为特色的质量创新模式实践经验”等5项经验被认定为2019年全国“质量标杆”。此次我省入选数量占全国总数的近11%,位居全国第二。

  近年来,省工信厅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积极开展质量标杆进企业活动,引导企业广泛推广先进质量管理经验和方法,指导企业不断提炼总结富有企业自身特色的质量管理模式,争创省级和国家级“质量标杆”,推进企业产品质量和效益提升。质量提升和“质量标杆”创建活动受到了企业普遍重视和积极响应,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和效益。截止目前,我省共有18家企业的典型经验荣获全国“质量标杆”称号,164家企业的典型经验被确定为省级“质量标杆”。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