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新机制开始执行 记者提醒:良好信用记录对房贷利率影响更大

2019年10月09日15:0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申请房贷时,有些人会很容易批下来,而有些人则会发现,自己的房贷利率比别人高出不少。银行人士提醒,相对于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对房贷利率的影响,其实个人信用记录对房贷利率的影响要更大。

  浙商银行首席财务官 景峰:底线的要求我们基本都是按照当地(最低利率),但是其实具体到每笔业务上,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客户他自身的信用资质,所以这个得因人而异。

  景峰介绍说,目前各地银行公布的房贷利率,其实只是实际发放贷款利率的下限,也就是最低值,如果你信用不好,往往得不到最低的房贷利率。

  一般来说,有贷款没有按时归还的记录,就会直接影响个人征信。你在任何一家金融机构的违约记录,都会被上报到央行的征信系统里。下次,无论你在哪家银行申请房贷,银行都会根据这个不良信用记录,提高房贷利率,甚至是拒贷。最常见的不良信用记录就是信用卡逾期。

  兴业银行计划财务部副总经理 官文元:有些消费者信用卡刷卡消费的时候,比较潇洒,但在还款的时间里,忘了还款,过了还款期,之后也把钱还上了,但是这样也会形成一个不良的信用记录。

  银行人士还提醒,在等额本息还款模式下,如果你签的房贷重新定价周期是一年,那么一年内无论市场利率怎么变,每月的还款额都是不变的。但是当第二年的定价周期到来时,房贷月供就可能会发生变化,这时就要关注一下变化后的还款额,以免因还款不足影响自己的信用记录。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