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手机行情报告:国产手机抢滩5G市场

2019年10月10日15: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10月10日,二手交易平台转转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手机行情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各大手机品牌新机密集发布,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消费者的换机需求,从而影响到二手手机市场交易量上涨。其中,二手国产手机的成交价格持续下滑,而二手iPhone的部分机型价格小幅上涨。

  具体来看,与第二季度相比,第三季度的国内手机市场上新机发布更加密集。特别是9月份,国产品牌纷纷看准5G手机市场。除了备受关注的华为Mate 30 5G版之外,vivo也发布了NEX 3 5G,小米则发布了小米 9 Pro 5G版和小米MIX Alpha两款手机。相较而言,苹果虽然在9月发布了iPhone11系列,却在5G的道路上落后于国产品牌。

  在二手手机交易机型方面,《报告》显示,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交易量增长明显。而由于5G手机价格高昂且较难买到,不少用户选择在二手平台上尝鲜。《报告》显示,在二手手机市场上,华为Mate 20 X、vivo iQOO Pro、中兴天机Axon 10 Pro等机型都受到了较高的关注,vivo IQOO Pro 5G、三星Note10+ 5G、vivo NEX 3 5G版成为5G手机交易排名TOP3机型。

  同时,苹果缺席5G,不过其调低发售价格从而夺回中国市场失地的意图明显。从市场销售数据来看,iPhone 11的价格确实呈现出高开低走的态势,在二手手机市场,新iPhone的价格更低。不仅如此,《报告》显示,苹果其他机型在新机市场价格也有所下降。值得注意的是,在iPhone11系列发布期间,iPhone次新款iPhone Xs、iPhone Xs Max等机型,在转转平台上的成交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