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员工机智识破骗局 保住女子9万元存款

2019年10月11日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一名中年女客户来到工行郑州花都港湾支行办理业务,要求将其两张定期存单共9万元提前支取后存入卡中,业务办好后,客户又要求开通电子银行并申领电子密码器。此时,客户不停地接打电话,言语之间表达出不会使用电子密码器汇款,想让银行人员帮忙办理。

但是当银行人员试图指导汇款操作时,电话那边的人似乎有所防备。出于本能的职业警惕性,该行大堂经理意识到客户很可能遇到了电信诈谝。

后经反复了解得知,该客户在家里收到一个自称是重庆市检察院的人打来的电话,此人告诉客户其涉及一起非法集资案件,需要其协助检察人员调查,并告诉她如想洗清自身嫌疑需将其名下存款全部转往其指定的安全账户中,如不信可以咨询重庆市公安局“张警官”,并告知了电话,客户联系后被告知确有此事,一下乱了方寸。于是就有了上述提前取款并开通电子银行准备汇款的情景,经过该网点主管耐心地给客户讲解并列举以往案例,客户才恍然大悟是遇到了诈骗,中止了汇款,并对工行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