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食品国内首创智能速冻生产线通过验收 产量提高一倍

2019年10月14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农业领域重大科技专项验收工作结束,思念食品“速冻主食自动化生产与品质提升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示范”项目成功通过验收。《项目工作总结报告》显示,此项关键技术的应用在提高自动化生产效率的同时,确保思念中央厨房达到家庭厨房的品质级别。

在食品加工领域,水饺自动注馅生产线作为思念食品众多成果之一,属国内首创,应用后使产量提高一倍。据进一步测算,鲜品一致性大于98%,确保产品在冻前冻后一样鲜。

​“思念食品专项团队共发表论文19篇,申请和授权专利13项,制定行业及工艺标准11项,能耗降低20%,形成3种产品自动化生产线,2项产品冷链安全控制体系”,谈及这次历时三年的重大专项成果通过验收,思念食品CEO王鹏认为,“这不仅是对装备自动化、产业化的高效实现和示范,更是实现对品质提升、节能降耗、冷链安全的改进和突破,更是对思念食品日趋成熟的产学研体系的极大肯定。”

​20年里,思念食品凭借硬核实力,率先出口欧盟、海外建厂、通过SQF8.0进入美国主流市场、推动《速冻饺子》、《粽子》两项国际标准成功立项,夯实国际话语权。​思念食品在项目期内相继研发儿童水饺/混沌、彩趣系列小汤圆、中华杂粮面点等4个系列十余个单品,上市后增收数十亿。

王鹏表示,速冻食品作为河南省“2025行动纲要”的优势领域、特色领域,是国家鼓励发展的新兴产业,是关系国际民生、社会稳定的支柱产业,思念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有责任、有义务突破发展中的瓶颈问题,进而支撑和引领行业的发展与进步。(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