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受益 太保、国信期货联手打造玉米价格指数扶贫保险

2019年10月14日15:57

来源:大河网

2019年9月19日,太平洋产险郑州中心支公司联合国信期货郑州营业部共同实施的玉米价格指数“保险+期货”项目顺利签单落地,该项目为1140多名贫困农户、5900多亩玉米提供了330多万元的风险保障,是河南太保在金融扶贫路上的持续发力。

玉米作为河南农民的主要秋粮作物,减小玉米价格波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农民收入。国信期货长期致力于河南贫困地区的金融扶贫,本项目国信期货郑州营业部以专项资金作为贫困农户保费补贴,由国家级贫困县淅川县盛湾镇扶贫办牵头,与河南太保三方联合开展,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2016年以来,中央一号文件连续4年提出稳步扩大“保险+期货”试点,这一跨金融部门创新业务的推出,有利于形成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保险机构、期货机构转移、分散风险各方共同受益的闭环,规避价格剧烈波动带来的风险。

本次河南太保与国信期货在传统“保险+期货”的基础上,引入了金融扶贫,是对金融创新的又一次探索。作为太保产险河南省首单玉米价格指数保险,本项目充分利用期货公司与保险公司的专业优势,成功帮助玉米种植户化解玉米价格剧烈波动带来的风险,为淅川县当地玉米种植户以及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河南太保与国信期货将借此次“期货+保险”试点的东风,坚定不移推动精准脱贫攻坚,把河南省农业引向纵深发展,引导农民发展高附加值农作物,发展规模化、特色化经营,让农民在现代农业发展中真正体会到好处,实现增产增收,脱贫路上零风险。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