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漯河分行社区支行员工小薛的周末时光

2019年10月15日14:07

来源:大河网

本文为中原银行漯河分行社区支行员工薛永杰自述:

一个周末,我正准备陪孩子去买书。“叮铃铃,叮铃铃”,手机突然响了。二十四小时开机待命的我赶紧接听,电话另一端传来急促的声音:“喂,是中原银行小薛吧?”

我说:“您好,我是,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

电话那头的声音越来越焦急:“我是泰盈紫金城的恁杜姨呀,我包里有你给的名片,上面写着‘有困难找小薛’,姨现在是真遇到困难啦,想麻烦你点事,你看方便不方便?”

我连忙说:“姨,有事您说,我方便。”

杜阿姨说:“你看我还没说啥事哩,你都说方便。是这样的,恁叔一直有焦虑症,不能断药,平时都是俺弟去医院开药送过来。这几天他出差啦,一时半会回不来。这药也吃完啦,我本来说骑车去买哩,刚才下楼一着急又崴住脚了。”

我安慰杜阿姨:“姨,您别着急,您给我说啥药,我一会儿去药店买完赶紧送过去。”

阿姨说:“要是到药店能买也方便了,恁叔这药只能去精神病医院找医生,开完药才能到药房拿,而且一次不能开太长时间的。”

我说:“姨,您说在哪儿,我去医院给您拿。”

阿姨给我交代了诸多事项,我按照阿姨的交代,立刻带着孩子驱车前往精神病医院找医生开药,到药房买药时,我又特意为崴到脚的杜阿姨买了云南白喷雾剂。

当我把药送到杜阿姨手中时,阿姨拉着我的手激动地说:“我原来想着你说的有困难找小薛,就是随便说说。幸好我把你的名片装在包里啦,这俺闺女远在广州也指望不上,关键时候还是你帮上大忙了,你看我都没说你竟然还帮我买了药,你真是太有心啦,恁中原银行的服务也真是太贴心啦!”

社区支行后面的两个小区老年客户居多,且大多数儿女都不在身边。只要是此类客户,我都会把我的手机号输到他们的手机上。如果他们不会查找号码拨打电话,我会再手工特制一张名片,白纸上大大地写上“中原银行薛永杰”和我的电话,外加一句“有困难找小薛”。没想到这张小小的纸片这次竟然起了这么大的作用,因为阿姨说叔叔如果断药后果很严重。

虽然来来回回导致小半天的周末时光过去了,但为了让叔叔不再焦虑,一切都是值得的。一路陪同我的孩子虽然晚几小时去买书,但他还是为我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向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并不单单只是一句口号。关爱老人,中原银行社区支行永远在路上。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