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鹤壁分行助力贫困户销售滞销水果

2019年10月17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的苹果大丰收,个个又大又甜,没人要可咋弄啊?”鹤壁市浚县善堂镇大何村的贫困户何先生在自家的苹果园里发愁。

今年,鹤壁市浚县善堂镇大何村的苹果和鹤壁市山城区石林镇郑沟村的冬桃迎来了大丰收,然而挂满枝头的水果并没有让果农笑起来。据石林镇郑沟村村民反映,因为交通闭塞、市场单一,丰收的冬桃价格上不去,甚至出现了滞销的情况。

近年来,中原银行鹤壁分行始终将脱贫攻坚当做头等大事来抓,不仅仅从资金上帮助贫困户,更重要的是要将“扶志”作为贫困户脱贫的重要途径。今年是脱贫巩固提升年,大何村和郑沟村的大多数贫困户都是果农,帮助果农销售滞销的水果迫在眉睫。了解到这一情况后,10月16日,在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中原银行鹤壁分行党委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帮助果农销售滞销水果。当天,通过高价收购,零利润销售的方式,累计帮助果农销售冬桃4600余斤、苹果7500余斤,大大缓解了果农们的燃眉之急。

此次助力果农销售滞销水果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原银行鹤壁分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勇于担当,在发展业务的同时以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富美鹤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雒赵飞)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