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开展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净投放300亿

2019年10月18日10:26

来源:央行

  10月18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因此净投放300亿。Wind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开展了2000亿元MLF和3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本周无到期资金,因此全口径净投放2300亿元。

  10月16日,央行开展2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中标利率3.30%,上次为3.30%;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和MLF到期,净投放2000亿元。分析人士指出,这将帮助市场应对税期高峰和国债缴款带来的流动性冲击。此外,本次一年期MLF或许将代替后期连续的逆回购操作,在应对流动性冲击的同时,也为明年10月预留了货币政策操作窗口。

  中期借贷便利(MLF)创设以来,央行一般会在国庆假期后第二或第三周净投放MLF。但2018年国庆假期后,央行并未开展MLF操作,而是连续多个交易日开展了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年央行“恢复”了这一惯例,或为后期货币政策操作打开空间。

  华创固收称,MLF操作放量不调价的方式,利好更多体现在短期资金面压力的缓解和货币政策宽松方向的再次确认,MLF操作利率调降的落空前期已经有充分的反应,利空影响较小;后续货币政策对于债市的利好未尽,仍关注随着价格走势上行,通胀预期变化对于货币政策的影响程度。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