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刘钦龙:倾情太平,点亮保险人心中的灯

2019年10月18日11:48

来源:大河网

刘钦龙,2011年7月12日加盟太平人寿,历任业务督导、辅导专员、支公司负责人、中心支公司教育培训部经理等,他在2019年河南太平人寿工会组织的“赋能最强音 全省辅专技能大比武”劳动竞赛中荣获第一名。他始终坚守一线,从一名白板大学生到专业讲师,8年授课破400多场,受众过万人。他凭着孜孜以求的学习态度、紧接地气的专业知识,感染、感召和影响着保险从业人员,大家亲切地称他为“太平专业资料库”“可爱的哆啦A梦”。

2010年毕业的他,曾在大学担任班长和学生会成员,是同学们心中的好班长,是老师眼中的好班委,可毕业后一度待业,陷入迷茫。2011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加盟太平人寿,开启了保险“大爱”的人生旅程,用自己的智慧,点亮了一个又一个保险从业者的心灵之灯。

作为一名保险新兵,刘钦龙从最基本的运营基础知识开始学习,了解保险业的基本运营模式,用第一个月的工资购买保险书籍、移动硬盘,拷贝公司的专业资料库,晚上挑灯夜战,勤奋学习。他关注到太平的TOP2000,关注到一线从业人员素质的参差不齐……随着知识的积累,刘钦龙站上了早会的讲台,用心给业务伙伴讲解产品知识、传播保险理念,并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授课风格。在一次次乡村产品说明会的历练中,赢得越来越多业务伙伴的认可与称赞。

2013年7月,他接到了对22名最新引进的团队专项培训的任务。为了丰富讲课资料,刘钦龙用5天的时间查阅各种资料库,向多个岗位同事不断请教、寻求帮助,编写了103页的《春蕾手册》。手册中包含保险的意义和功用、公司的主打产品、销售技能、车险基础知识、基本法知识等,刘钦龙对保险新人展开15天的集中培训,并取得良好效果。经过这次培训,刘钦龙在实现理论向实践转换的同时,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书本上得来的知识毕竟比较肤浅,要透彻地认识它的真谛,还必须亲身实践。刘钦龙经常参与到经营活动的方方面面,收获着点点滴滴。一次,他参加了一次乡村理赔活动,一个是1岁脑癌患儿的理赔案,一个是38岁突发脑溢血的赔案,当公司把赔款送到两个被保人家属手中时,家属的感激和感谢让刘钦龙内心受到很大的震动。也就在那一刻,刘钦龙坚定了从事保险行业的决心和信心,在本职工作中也更加积极、更加倍努力。

“打铁必须自身硬”,是刘钦龙对自己的基本要求。他认为,辅导专员是专业资料的提供者和专业信息的解读者,为了修好“产品”这堂课,刘钦龙认真研读主打产品的条款,一字一句探究每一处含义,遇到不懂的知识,就查阅网络、咨询运营、拨打95589人工咨询台……有了积累,心里踏实。每当业务伙伴对产品有疑问的时候,他总是能第一时间给予专业的答复。为了学懂基本法,他反复学习基本法的每一个章节、每一个关键词,从专业系统平台寻找基本法解读的课件,经常向老员工请教重点、难点。为了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一线团队提供全面服务,刘钦龙经常收集大量资料,并分门别类,一一存档,以便查询,同事们亲切的称呼他为“太平专业资料库”。

为了给一线伙伴提供随时随地的帮助,刘钦龙的手机总是24小时在线,无论是清晨还是深夜,只要有电话铃声响起,刘钦龙总是第一时间接听。用心经营,诚信服务,体现在刘钦龙从业以来的每一天、每一晚,每一次辅导,每一个细节。他用真心换真情,为一线伙伴提供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对一线伙伴面对的困难感同身受,不断给业务伙伴进行心理疏导和有效面谈,从工作检视到生活畅想,为大家加油鼓劲、排忧解难,业务伙伴们称呼他为“可爱的哆啦A梦”。

若有诗书藏于心,撷来芳华成至真。刘钦龙经常说:“人生没有白费的努力,生活不会亏待每一个有心人”。太平的舞台让刘钦龙的人生发生了华丽的蜕变,他怀着敬畏之心和感恩之情,热忱面对每一天,对待每件事,倾情做好每一项工作。

所有的精彩都源于精心的准备。刘钦龙决心扎根太平,做一个有价值的保险人,把自己学习的精华无私的奉献给保险发展。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