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开展金融扶贫志愿者活动

2019年10月23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南阳、商丘两地分别开展金融扶贫志愿者活动。

在商丘,该行结合辖区内脱贫攻坚重点乡镇开展金融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并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中信银行商丘分行党委成员带领机关党支部和营业部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深入到睢阳区郭村镇前催楼村,与该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对该村农业生产、金融扶贫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随后,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先后到前催楼村14户贫困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在为每户贫困家庭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的同时,该行党员志愿者积极鼓励贫困村民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战胜困难,早日找到脱贫的门路。志愿者服务队还对部分因残致贫的贫困户家庭环境卫生进行整理、清洁。

在南阳,该行联合南阳市财政局共同开展扶贫日活动,在新野县上庄乡邓庄村村部举行捐赠和颁奖仪式。南阳市投资集团以及中信银行南阳分行分别向新野县上庄乡邓庄村村委捐赠帮扶款项,并实地参观调研邓庄村南寨坑塘治理和小邓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该项目也是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对口帮扶邓庄村扶贫工作的一大成果。

近年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多次进村入户对接、调研、摸底、制定帮扶计划,落实帮扶措施,扶贫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此次“扶贫日”活动是郑州分行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更为金融扶贫工作营造出了良好的宣传声势,履行了社会责任。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