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联合汇添富发行的长三角一体化ETF基金上市

2019年10月28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5日,由汇添富基金作为投资管理人、浦发银行作为托管人的“中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三角一体化ETF”,代码:51265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等有关部门的领导,浦发银行和汇添富基金的负责人,以及多家银行、保险、企业的代表出席了上市仪式,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长三角一体化ETF及联接基金分别于2019年7月和9月发行成立,总募集资金规模近75亿元,其中ETF基金募集规模64.29亿元,成为同期发行规模最大的公募基金产品之一。ETF联接基金募集规模10.47亿元,为我行托管主代销销量最高的权益基金。

长三角一体化ETF是首只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交易所交易基金,涵盖了长三角一市三省中具有代表性、盈利性和成长性的180家优质企业所发行的成份股,具有长期投资价值,是资本市场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载体,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大创新,有利于促进区域国资国企改革,民营经济和科创企业发展,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发行期间,公司、个人投资者以及金融机构可以通过股票换购、现金认购等方式进行认购,上市后投资者便可在二级市场进行交易。

作为源起于黄浦江畔,成立之初便将为“发展长江三角洲及沿江地区经济服务”写入企业章程的金融机构,浦发银行始终将服务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和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为己任,秉持“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企业使命,近年来更深度参与长三角地区金融要素市场建设,并联合要素市场推出系列长三角一体化的创新金融产品,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助力,也为广大投资者分享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红利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工具。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