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财险安阳中心支公司深入贫困村开展扶贫慰问

2019年10月29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在10月17日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当天,平安财险安阳中支组织人员赶赴安阳县瓦店乡大朝村开展了以“扶贫济困,践行友善”为主题的扶贫慰问活动。

大朝村位于安阳县瓦店乡东部偏远山区,全村共有11户、61人,耕地85亩,主要农作物为花椒、玉米、红薯等,收入来源较为单一,是省级贫困村。

“昨天听说你们要来慰问贫困户,我一大早就在村口等了,谢谢你们大老远的过来。”该村村民王小生激动地握住平安财险安阳中心支公司综管部经理赵丽丽的手说。

赵丽丽首先与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村情概况,详细询问贫困户的生活情况和具体困难。交谈中,赵丽丽表示:“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践行保险责任担当的具体行动。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阳中心支公司将继续按照上级部门对扶贫工作的具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扶贫政策,积极开展扶贫工作,贡献自身力量,造福一方群众。”在谈到大朝村相关情况时,驻村第一书记魏老师介绍,村中这些小米、红薯粉条、花椒全是农民自己种植加工,纯绿色、无污染,这些农产品自产自销,是提高村民收入的重要扶贫举措。听到这里,一行的扶贫慰问人员纷纷慷慨解囊,通过“以购代捐”的消费扶贫形式个人购买了村里的帮扶农产品,为贫困村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在驻村干部的引导下,工作人员对部分贫困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帮助他们树立战胜贫困、共同小康的信心。

赵丽丽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入了解到贫困地区群众的生活状况及需求,也深切地体会到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及紧迫性,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最大力量助力扶贫工作。

慰问结束后,扶贫慰问人员还开展了金融保险知识下乡、金融扶贫宣传等活动,通过专题宣讲、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了保险基础知识、宣传了一些针对贫困人口、农村地区的扶贫产品,让村民认识了解保险在扶贫中的功能作用,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

在今年国家扶贫日前后,平安财险安阳中心支公司分别走进贫困地区、学校,通过扶贫慰问、捐赠物资、赠送保障等方式,以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和关怀,为脱贫攻坚贡献积极力量,彰显了平安财险安阳中心支公司的责任担当,践行了平安集团“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的核心理念和社会责任。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