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广播融媒体采访团:双汇集团,这里不只有火腿肠

2019年10月29日16:43

来源:大河网

10月15日上午,全国广播融媒体提升“四力”河南行采访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双汇第一工业园实地采访。

采访团在采访中了解到,食品卫生安全始终是企业发展的基石,这点在双汇集团身上同样体现得淋漓尽致。作为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双汇不仅仅是一家生产火腿肠的企业,而是拥有饲料、养殖、屠宰、肉制品加工、新材料包装、冷链物流、连锁商业等完善的产业链。但企业再大,安全生产始终是双汇摆在第一位的工作重点。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霄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500头以下养殖场的猪我们就不再收,我们都是要规模型的养殖场,规模型养殖场规范,他们不管是防疫的程度,不滥用饲料这方面,都有保障,猪好肉才好,我们对生猪的要求比较苛刻。”

好品质为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周霄介绍,双汇已经连续多年位居中国肉类行业第一位,目前年产销肉类产品近400万吨,每天有1万多吨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我们在全国18个省市建了30家肉类加工基地,工业布局非常完善,我们在全国设立了300多个肉制品和生鲜品的办事处,我们的产品,除了新疆西藏这些比较偏远的地方,其他都可以做到朝发夕至,能够为全国消费者提供安全、快捷、营养、方便的食品。”

据悉,从以火腿肠闻名全国,到开创中国肉类品牌,肉类龙头双汇在行业内的探索从未止步。2013年,双汇母公司万洲国际(原双汇国际)收购美国最大猪肉食品企业——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推行双汇和“Smithfield”双品牌运作,产品营养美味,品类丰富多元,双汇冷鲜肉达200多种,中式、西式、休闲等肉制品达1000多种。目前,双汇年产销肉类产品近400万吨,每天有1万多吨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在全国绝大部分省份均可实现朝发夕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