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周口中支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圆满结束

2019年10月29日17:17

来源:大河网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工作方针,强化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2019年10月25日上午,平安产险周口中支联合河南助安防火中心邀请专业讲师开展普及消防知识、查改身边火灾隐患为主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授课现场,聂教员围绕常见的火灾案例,通过讲解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普及火灾预防与初起火灾扑救及逃生自救办法、单位及家庭火灾隐患自查办法、单位消防器材的正确配置及使用维护保养常识、单位电器起火、家庭厨房起火、车辆起火等火灾事故的处理方法,并通过现场解答听讲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利用简单、通俗的语言传达日常生活、工作中预防火灾隐患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大家消防安全意识。

据悉,现场当场演示常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一看二摇三拔四喷,通俗易懂的言语引起听讲者的兴趣和注意力。为了进一步引起员工的重视,还通过举例日常工作、生活中容易掉以轻心的问题,比如离开办公室后电脑、饮水机等设备的断电问题,家用电器以及手机充电器长期不断电等,生动直观地为员工讲解了容易发生的火灾隐患位置及火灾报警程序,对简易灭火设施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家庭厨房火灾的扑救方法。


安全生活、生产重于泰山。此次平安产险周口中支消防安全培训讲座,进一步提高公司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让大家认识到了日常存在的小隐患,防患于未然,从小处着手,消除职场内安全隐患。同时也强化了员工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能力,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进而为平安产险周口中支的经营发展和安全生产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