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银人寿优化理赔服务 让客户“只跑一次路”

2019年10月31日10:27

来源:大河网

  为进一步提高理赔时效,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为,近日,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成立理赔服务提升专项工作小组,并研究出台四项加强理赔服务管理的措施,切实优化理赔服务,让客户“只跑一次路”。

  及时报案追踪。加大培训力度,为业务队伍及基层机构综合内勤详细讲解各类理赔案件受理所需资料、要求及简易案件微信理赔操作流程,并要求相关人员在保单销售和售后服务时,提醒客户出险后及时报案。

  及时慰问探视。要求各渠道销售人员、服务人员接到客户报案后,第一时间联系所在机构理赔人员,及时对出险客户进行慰问。

  及时后续跟进。针对报案客户,要求理赔人员当日内与客户取得联系,初步确认保险责任范围。对符合条件的,及时与客户沟通并告知理赔所需材料;对资料不齐全的客户,一次性告知客户所需补齐理赔资料,让客户“最多跑一次”。

  及时开展满意度回访。理赔案件结案后,要求理赔人员当日对客户进行理赔满意度回访,并详细登记回访结果、客户意见和建议,及时研究改进措施,不断提升理赔服务质量。

  为激励机构切实做好理赔服务工作,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还研究制定了荣誉奖励措施,针对表现突出的理赔人员、四级机构综合内勤,分别授予“理赔服务标兵”、“金牌服务人员”荣誉称号;对于理赔服务良好的渠道业务人员,授予“理赔服务能手”荣誉称号,可享受公司各项绿色通道服务。(郑杰)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