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考察团”零距离体验办税流程

2019年10月31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通过参加这次‘市民考察团’活动,看到市税务部门发生的变化和进步,办税服务越来越好,申报缴税越来越便利,征收管理日益先进,老百姓办税越来越方便。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对税务部门的印象更加好了。”开封市市民考察团成员邵霞女士说。

在古城开封,“市民考察团”活动是一张亮丽的名片。“市民考察团”主题活动,通过市民看变化、干部谈政策、专家讲理论,让广大群众参与到各项工作中来,形成“市民看、市民听、市民评、促工作”的工作方式,引导群众,凝聚民心,汇聚发展合力。

10月30日,开封市税务局开展了“市民考察团走进税务”活动,围绕开封市税务部门运行发展进行专题考察。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普通市民等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考察团走进开封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通过亲自、亲身、亲临的实景方式,零距离了解办税流程,现场体验便利办税。

“市民考察团”成员走进市民税法学堂,听取税务专家吴蕾的税收政策大宣讲,更深层次认识了税收的职能作用,检视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和税务部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成效,学习了解党中央、国务院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重大意义。税务部门现场发放意见调查表征求“市民考察团”成员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不少成员为税务部门发展提出了有分量、有高度、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希望税务部门多组织类似的活动,让广大市民朋友更深入地了解税务工作、了解税收发展。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在开展群众工作的时候也会更加注意宣传税收、支持税收工作。”考察团成员开封市示范区城西办事处书记董岩说。

活动现场,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可峰表示,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市民考察团”走进税务主题活动是税务部门开门搞教育,多方面、多渠道、多层次助力检视问题的实际行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让更多普通群众了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及优化营商环境承诺。

据了解,下一步,开封市税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广大市民帮助税务部门检视问题、整改问题、促进发展,在调查研究上再深入,在问题导向上再聚焦,在整改落实上更精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梁宁)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