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个性设计、文创产品销售额增长迅速

2019年11月01日09:27

来源:经济日报

  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网络零售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全国网上零售额达7.32万亿元,同比增长16.8%。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达5.77万亿元,同比增长20.5%,增速比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高12.3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9.5%,比上年同期提高2.0个百分点,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贡献率达43.7%。

  商务部电子商务司负责人表示,前三季度我国网络零售市场呈现几个主要特点。

  一是消费内容和渠道呈现双升级。商务大数据监测显示,前三季度具有质量和服务优势的B2C模式占比达78%,同比增速达23.4%,高于网络零售整体增速6.6个百分点。高性价比、智能化、个性设计、文创产品等销售额增长迅速。智慧化门店和体验式场景受到消费者广泛青睐。

  二是农村电商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据商务大数据监测,前三季度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达1.2万亿元,同比增长19.7%,增速高于全国2.9个百分点。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2824.7亿元,同比增长26.4%。

  三是跨境电商推动外贸提质升级。商务大数据对重点电商零售进口平台监测显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额同比增长超过30%。从产地国看,自日本、美国、韩国进口额排名前三,占比分别为20.5%、14.9%和10.8%。从品类看,化妆品、粮油食品和日用品进口额排名前三,占比分别为34.6%、27.6%和13.8%。丝路电商成为“一带一路”发展新引擎。截至9月底,我国已与19个国家建立了电子商务合作机制。

  此外,电商与社交融合蓬勃发展。社交、直播、内容电商已成为电商市场重要新业态,并保持高速增长,围绕社交互动、内容分享的电商新生态模式正逐步形成。(冯其予)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