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农商银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2019年11月04日0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日,一位中年妇女匆匆来到滑县农商银行王庄支行,要求办理定期存单提前支取业务。客户手中共有3张定期存单,共计8万元,客户要求全部支取后存入其名下银行卡中。

看客户神色有些紧张,王庄支行出纳王红霞询问该客户:“一下子取这么多的钱是家里有什么事吗?”客户支支吾吾,先是说自己要买房,后来又说不是,反复无常的回答和恍惚焦虑的神情,引起王红霞的关注。在王红霞的耐心询问下,客户才说出事件的真相:“刚刚接到一个广州人民法院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工作人员给我说,我在手机上领取大额红包,涉嫌犯罪,他让我把所有资金转移到安全账户上,并再三嘱咐我不要告诉任何人,尤其是银行工作人员。”凭借多年工作经验,王红霞意识到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并详细向客户讲解电信诈骗的特点、手法,经过反复提醒和劝说,客户这才意识到这是一场骗局,避免了资金损失。

该行表示,不法分子借助电信、网络等手段实行电信诈骗犯罪的案件层出不穷,诈骗手法不断翻新,给银行客户资金安全造成较大危害。银行工作人员一定要提高警惕,善于观察,耐心沟通,及时劝阻,以实际行动担负起金融责任,保护客户资金安全。(侯雯艳)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