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焦作中支启动“三短”企业文化自检专项行动

2019年11月08日19:08

来源:大河网

为积极响应平安集团、产险总部“揭短”“三短”企业文化号召,平安产险焦作中支以简洁、高效、务实为目标,面向全员深入开展“三短”企业文化自检活动,将“说短话、开短会、写短文”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说短话,就是要简洁。

在汇报工作方面,要明确主题,紧抓重点,无关紧要的话不说、模棱两可的话不说。在会议发言方面,要紧扣会议精神,精简发言内容,避免长篇大论;要充分利用图片、表格等形式,通过排比性语句,分条提出建设性意见。

开短会,就是要高效。

通过少开会、开短会的方式,保证工作的有效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统筹安排各类会议的召开,可开可不开的会议不开,可合并召开的会议坚决合并,能10分钟开完的会议坚决不拖到20分钟;积极使用智慧办公系统,减少召开会议的次数;积极召开电话、视频等远程会议,减少现场会议的次数。

写短文,就是要务实。

短文不易写,浓缩的是精华。要紧紧围绕主题,善于归纳要点,善于提炼语言,善于使用朴实的语言。要少一些客套话,多一些直指要害、精辟入里的实在话;少一些“正确”的废话,多一些求真务实的“土话”,用最简单的语言,传递最明确的主题,涵盖最全面的信息。

平安产险焦作中支全体员工将积极开展“三短”企业文化自检活动,通过深入剖析自身存在问题,弥补工作短板,从而全面简化工作流程、有效提高工作效率、牢固树立务实的工作作风。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