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11月13日开售国开行首单可持续发展绿色柜台金融债

2019年11月08日09:42

来源:大河网


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该行将于11月13日至11月20日(非工作日除外)面向个人和对公客户在柜台市场首次分销国家开发银行可持续发展专题“债券通”绿色金融债券。本期债券发行覆盖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商业银行柜台市场以及“债券通”发行渠道。本期债券为3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券,债券全称为国家开发银行2019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债券代码1902001,票面利率将根据11月12日银行间市场招标结果确定。个人和对公客户可通过工商银行电子银行和境内营业网点购买,其中电子银行渠道在发行期间提供24小时不间断连续交易。为纪念国开行首单可持续发展专题“债券通”绿色金融债券的成功发行,工商银行将与国开行一同为认购本期债券并完成信息登记的柜台债券投资者颁发认购纪念凭证。

据了解,本期国家开发银行绿色金融债券以可持续发展为专题,债券所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重庆市林业生态建设暨国家储备林等长江大保护及绿色发展项目,助力推进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与保护修复、绿色产业发展、城乡人居环境高质量提升,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以林业产业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绿色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本期债券除了具有常规柜台国开债安全性高、收益性好、流动性强、投资交易起点低的共同优势外,社会公众投资资金还将直接用于支持国家绿色环保、林业扶贫和可持续发展事业,对扩大绿色金融社会效应具有重要意义。自2014年5月国开债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售以来,工商银行持续做好柜台国开债常态化分销并已成功发售2期绿色金融债券。绿色金融债券持续通过柜台市场发行,不仅有效开辟稳健投资渠道,使广大中小投资者共享中国债券市场发展成果,也为绿色金融发展持续提供创新、安全、标准的融资渠道。

据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做好本期可持续发展专题绿色金融债境内柜台分销的同时,工商银行还发挥自身海外网络及跨境联动优势组织境外销售,工银欧洲、工行迪拜分行、工银亚洲及工行新加坡分行等四家海外分支机构作为该支债券的跨境协调人积极宣传并引导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发行认购,助力银行间债券市场对外开放。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