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开封金明西街支行开展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工作和反洗钱知识普及

2019年11月11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分行部署,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中原银行开封金明西街支行根据分行下发《中原银行开封分行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加强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整治工作组织领导,确保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支行成立由行长、副行长及各相关部门为成员的支行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该支行以此次乱象整治工作为契机,以规范经营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目标,进一步加强支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升金融消费者信心,维护金融安全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

通过排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关于加强行为监管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消费者权益保护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集中体现,整治侵害金融消费者权益乱象是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环节。以深化整治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为重要抓手,正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负责解决问题,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提供重要保障,树立风险意识和责任当担意识。

该支行以此次乱象治理为契机,持续加强营销管理与员工行为规范,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客户体验度,切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支行通过此次问题排查整改,强责任,硬制度,规范行为,全面提升支行消保工作水平。

10月22日,为向社会公众普及反洗钱知识,营造良好的反洗钱社会氛围,按照中原银行开封分行“关于开展反洗钱金融知识主题日活动“的通知要求,该支行开展了反洗钱宣传活动。按照本次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安全风险”。

宣传活动通过支行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两种方式进行。向公众提示洗钱风险,普及反洗钱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打击洗钱犯罪的良好局面。(李莉 李志刚)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