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财险信阳中支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2019年11月12日14:11

来源:大河网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反洗钱意识,营造自发抵制洗钱犯罪的社会氛围,切实发挥反洗钱维护金融安全的作用。2019年11月1日-5日,平安财险信阳中支及8家县域四级机构集中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网点阵地与户外集中相结合,多措并举积极宣传反洗钱基本知识、工作意义、工作成效、公众义务等。

精心筹备、加强内部培训

为确保此次反洗钱月宣传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信阳中支公司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充分准备各种宣传资料并要求各部门、网点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成效。同时利用晨会加强对员工反洗钱的培训,使员工认识到向公众宣传反洗钱的严峻性和员工掌握反洗钱技能对公司业务开展的重要性。

立足网点 充分宣传

为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平安财险信阳中支及8家县域分支机构在职场内采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如在职场内摆放宣传折页和张贴宣传海报,柜面人员对客户进行宣传和讲解,并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活动口号,在大厅显示屏上播放反洗钱小视频,包括案例警示、反洗钱小知识等。

开展“进社区”、“进广场”等活动

2019年11月4日,平安财险信阳中支走进博林社区针对当地居民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向居民宣传“什么是反洗钱、为什么反洗钱和反洗钱公民配合义务”等关于反洗钱方面的基本常识,宣传洗钱的惯用手段和危害等,特别提醒群众要保管好身份证和银行卡,不要轻易借给他人使用,避免陷入非法洗钱违法犯罪活动。各分支机构在县域同样开展进广场、进社区活动,让反洗钱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惠及广大群众。

活动期间,中支及各分支机构共计开展户外宣传9次,为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人员的热情服务和细心讲解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