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禹王台区税务局: 守初心担使命 助力企业发展添动能

2019年11月21日10:59

来源:大河网

“税务局经常召开税企座谈会,向我们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倾听我们的诉求,为我们答疑解惑,企业发展动力更足了、底气更旺了。”兰博尔开封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郭骏在参加开封市禹王台区税务局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纳税人座谈会后说。

兰博尔开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52年,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如今成为集生态农业、智慧城市、大健康、环境保护四大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国有高新技术企业,是河南省最大的农药生产企业、全国最大的氧乐果生产基地。

“作为涉及多行业多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税务局一直对我们高度关注,今年起更是针对我们高新技术企业举办了多场减税降费政策培训,并定期回访,开展上门辅导,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为企业注入了更多能量。”兰博尔开封科技有限公司的经理邓宏伟介绍道,“今年增值税税率从16%降到了13%,养老保险费率从19%降低至16%,公司还享受了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和研发费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近日还收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额357.7万。”

好钢用在刀刃上,减税降费的成果化为了兰博尔科技公司在产品研发上的投入。今年以来,兰博尔科技公司以开封市为大本营重点发展生产销售等业务,增加化学产品在安全生产和环保上的研发投入,打造出质量更好、纯度更高的化工产品。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禹王台区税务局建立宣传辅导清单和任务台账,将宣传辅导对象由办税人员扩大到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税务代理等,并分解对应到每一名税务干部。对各类高新技术企业,更是集中力量给予重点关注与培养,特别定制“定期开展政策培训+‘青年突击队’上门‘一对一’辅导”的“减税降费大礼包”服务,不断疏堵点、击痛点、破难点,加大企业创新驱动力,助力企业高速发展。

对于商贸企业,开封市禹王台区税务局精准发力,全方位、全覆盖、全立体宣传减税降费政策,仅面向昌升国际商贸城就举办三场减税降费新政讲座,送去1000余份减税降费政策汇编资料、8次上门辅导。

“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如天降甘霖,助力我们蓬勃发展!”昌升国际商贸城负责人李长照如是说。

据了解,昌升国际商贸城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是集交易、展示、商务、仓储、物流、配送等功能于一体,以实体市场建设运营为基础,以采购者为中心的现代商贸物流中心。

“如今国家的政策是越来约好了,我们企业发展越来越有奔头!国际商贸城去年底正式全面启用,增值税税率下调、小微企业所得税上限提标等一系列税收优惠让我们有更多资金用于优化物流配送服务,打造更好的一站式物流服务平台。”商贸城的负责人李长照说。

“减税降费政策给我们电商企业带来的是‘真金白银’,是实实在在看得见的红利!今年三季度税款只交了3000多元,相比2018年税负同比降低逾8成!我也不用交个人所得税了,每个月省下来300多元!”与李长照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入驻昌升国际商贸城不久的华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刘凤玲。

下一步,开封市禹王台区税务局还将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简化办税流程,全力提升办税效率,最大限度优化纳税服务,着力解决纳税人办税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梁宁 王佳涵)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