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姿与形象共生,使命与安全并行——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守押队伍风采

2019年11月21日1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守押队伍形象是银行安全保卫的重要载体之一。为传递中原银行“凝聚团队合力 守护金融安全”安保工作理念,中原银行漯河分行以练为战,持续深化守押队伍管理,彰显了安全保卫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职守、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决心和信心,展现守押队伍顽强的拼搏精神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守押工作风险极高,流动性大、独立作业、责任重大、疲劳单调的几大特点决定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其队伍管理中的重要地位。该分行安全保卫工作紧紧抓住政治思想教育学习工作这条“生命线”,竭力培养复合型人才的押运骨干,使得队伍整体综合素质有了显著提高。

该分行监保部积极开展各类安全学习,强化岗位技能练兵。在抓好政治思想教育的基础上,还抓好技能培训、苦练精兵工作,想方设法从各个方面提高守押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业务岗位技能。坚持每月组织守押岗位技能大练兵活动,在大练兵活动中,着眼实际,重在进行实战演练,锤炼了队员的坚强意志、服从意识、团队拼搏精神以及提高了在押运过程中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守押队员主动牺牲休息时间,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吃苦耐劳的精神、精益求精的态度,练思想、练作风、练体能,在分行守押队员中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训练氛围,展现出了过硬的专业素养。

该分行安全保卫工作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保安全促发展”为宗旨,紧紧围绕提质增效的目标任务,不断完善、更新押运操作规程,牢固树立向科学管理要发展、向安全管理要成果、向优质服务要绩效的重要思想,打造出一支“快速反应、果断处置、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守押队伍,逐步实现保安押运队伍管理向着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现代化和优质化的方向迈进。(何荃)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