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银人寿排查2020年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

2019年11月21日15:48

来源:大河网

日前,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启动2020年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排查工作,以实际行动防范和化解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提升客户服务质量,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次排查从重点业务、重点产品、重点渠道、重点区域等四个方面,深入排查中短存续期业务、保单收益可能低于客户预期的产品、期交产品、可能存在销售误导问题的产品,重点关注银保渠道可能存在“信贷捆绑”销售和误导销售的网点、已终止代理合作关系的网点以及个险渠道业务人员可能存在销售误导行为或对产品讲解不透彻导致的潜在退保风险。

为切实防范满期给付和退保风险,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下一步还将开展应急风险演练活动,在实践中检验应急预案有效性、应急机制科学性、应急体制合理性和应急队伍适应性,增强工作人员现场判断、组织、指挥、协调能力,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助力业务持续、健康发展。(郑杰)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