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河南省分行:大货车+小客车 ETC助力高速畅行

2019年11月27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型客车都在安装ETC设备,货车啥时候能办?大河网从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最新获悉,目前货车司机也可以办理ETC了!

为了落实国务院相关部署,大力支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勇担大行责任,充分发挥数字化智能化管理优势,在全省范围内全渠道发力推广ETC业务,为广大车主“畅行路途”贡献建行力量。

最新动态:建行免费为货车办理ETC

新郑的李先生是一名货车司机,经常遇到收费站排队缴费的现象,让李先生觉得效率受阻。“看到小客车办理ETC畅行就很羡慕,一问货车能不能办,工作人员就说只能办单卡,上高速前需记重收费。”

今后,李先生可以不用发愁过收费站了,只要启用建行ETC,高速过闸能节省十来分钟时间。

据了解,目前建设银行依据国家最新货车ETC办理标准,可支持货车全部六类车型的签约,并免费为货车司机配发ETC记账卡及电子标签设备。车主申办时不仅可选择个人借记卡、对公结算账户、单位结算卡等多种银行账户签约记账卡,同时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线上自助申请或线下网点安装等不同方式。

据悉,目前货车电子标签均为预安装,自2020年1月1日起,普通货车也将实现不停车收费功能。

建行战略:全渠道普及ETC是重中之重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将在今年底基本取消,因此安装ETC能够快速节省过高速的时间,是由人工走向智能的大势所趋。

“国家有要求,百姓有需求,国有大行就一定要有担当。”建行河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建行已经将普及ETC便民业务作为全行范围内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推进。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工作,在全国范围内普及推广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ETC),6月16日,建设银行成功与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部级平台接通。6月20日,“建行ETC智行”微信小程序正式首家向公众开放,实现ETC车载设备在线申请、签约等全流程线上办理业务功能。

“不用停车缴费,不用排队等待,建行ETC给我的高速出行带了很大便捷!”经常驾车往来与郑州、南阳两地的私家车车主潘先生说,今年他通过线上申请办理了建行ETC,足不出户,轻松实现免费安装。

据了解,目前建行不仅实现了大货车+小客车的全车型覆盖,更是同时开放“线下建行ETC一站式网点+预约集中办理+线上手机端办理”三种免收手续费、安装费和获赠OBU的线上线下办理模式,全力支持国家降费提速的路政改革。

在线下,建行河南省分行全省所有网点均可为广大车主提供安装OBU的一站式服务。车主仅需携带身份证、行车证、建行卡,开车前往建行任一网点即可办理。

在线上,小客车车主仅需通过微信“ETC智行小程序”或者手机银行APP、龙支付APP,就可以实现全流程ETC车载设备在线申请、签约、激活,也就是说,点点手机就能办理ETC!

“大行”担当:“金融科技”造福大众

作为一家国有大型银行,建设银行不仅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意识强,更在实际行动中方法多。近年来,建行实施“金融科技”战略,力求以科技的力量造福大众,以金融的智慧回馈社会,打造金融服务新优势,布局未来金融新生态,引领面向未来的“新金融”服务模式。

建行河南省分行立足金融科技优势,通过紧抓出行痛点,聚焦交通拥堵、停车不畅、缴费不便等出行难点,打造了多层次、多样化、多方位的智慧出行场景,助力我国交通智能化进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下一步,建行河南省分行将以ETC为切入点,为车主制定综合服务方案,拓展至周边场景,做大汽车金融生态圈。同时,还将加大数据挖掘,打造高速通行数据库,为5G时代车联网、智能交通的发展打好基础,为“提升交通效率、降低物流成本”贡献建行力量,为“绿色交通、智慧交通”贡献建行金融科技力量。

小客车ETC申请小贴士:

第一步: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

第二步:按步骤上传车主及车辆信息,绑定您的建行卡

第三步:选择邮寄到家,免费OBU全国包邮寄到您手里。

第四步:按说明书自助安装、激活。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