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光山县支行积极开展红色故事微讲堂活动

2019年11月27日14: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4日,农发行光山县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普通党员讲微党课活动。通过个人演讲的形式,让党员学习“活”起来,融入教育“动”起来。

此次微讲堂活动讲述了一支红军队伍中的老军需处长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毫不犹豫地将本该属于自己的御寒衣物发给了战士们,自己却穿着单薄的衣服冻死在漫漫雪原上,成了一座晶莹而高大的丰碑的事。革命战争年代,许多共产党员为了对党对人民的忠诚,头可断,血可流,不管受什么折磨都不背叛党、背叛同志、背叛信仰。作为新时代的农发行人,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保持斗争精神、勇于担当尽责,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此次微党课学习,虽然“微”,但是功能不微。通过讲述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促使全体党员自觉找准标杆、学习榜样,解决了党员在日常工作中应该如何看、如何学、如何做的问题。增强了看齐意识、标杆意识和学先争先意识。

该支行表示,开展先锋微讲堂活动,创新了基层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增强了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激活党员全面参与性、主动性、积极性,为农发行光山县支行积极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添上了浓厚的一笔。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