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奶业D20峰会伊利秀出“致胜法宝”

2019年11月27日16:52

来源:大河网

早晨,来一杯热牛奶“唤醒”身心;下午,来一份牛奶冰品享受休闲时光;晚间,来一杯酸奶帮助消化……如今,奶制品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11月27日,以“奶业新未来——责任、创新、融合”为主题的2019中国奶业D20峰会在上海举行,中国奶业的20强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为让老百姓喝上一杯品质好的放心奶而共同发力、献计献策。

作为中国D20企业联盟成员、全球知名的健康食品企业,伊利每天将1亿多份健康产品送达消费者手中,让他们享受健康高品质的乳制品。为了确保每一滴牛奶的高品质,伊利在潘刚董事长擘画的“全球健康生态圈”指引下,积极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激活长板优势,帮助、带动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成长,持续推动现代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从源头抓质量、控品质,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

此次峰会上,伊利集团副总裁刘春喜分享了伊利守护品质的“致胜法宝”。对于奶业而言,优质奶源是一杯品质好牛奶的“起点”,在建设全球健康生态圈的进程中,伊利激活长板优势,通过“四个联结”产业链利益联结机制,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技术、资金、管理等优势,带动上游养殖业升级,打造了一个覆盖全产业链的“品质守护网”,从而推动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

  伊利集团副总裁刘春喜在中国奶业D20峰会上发言

针对奶业发展存在“技术弱、融资难、风险大、转型慢”等难点,伊利充分激活作为龙头的长板优势,通过“技术联结”,聘请了国内外专家,进行专业化奶牛养殖技术研究与应用推广,同时依托“嵌入式”全新服务模式,全方位提高了农牧民的养殖水平和牧场管理能力;通过“金融联结”,创新产业链金融模式,探索了一种“核心企业承担实质性风险”为特色的融资模式,让农牧民不再为钱烦恼、可以安心“搞品质”;通过产业联结,出台种植奖励政策,鼓励农牧民大力发展优质饲草种植,从“口粮”入手,让奶牛可以“吃优质粮、产优质奶”;通过“风险联结”,为农牧民“遮风挡雨”、抵御市场风险,使奶源地发展平稳可靠,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乳品的需求。

以“四个联结”为“发力点”,与奶农结成“风险共担,利益均沾”的利益共同体,伊利从奶源地“每一滴牛奶”做起,为消费者守好“品质关”。当高品质奶制品出现在消费者的餐桌,这张由“四个联结”组成的“品质守护网”方才完成使命。可以预见的是,在中国奶业发展的新起点上,这份由伊利贡献的“致胜法宝”,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