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源:拟退出前海基金,1.8亿元投资款及利息待收回

2019年11月28日09:10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消息 11月28日早间,新开源发布公告称,公司参与深圳前海中恒富泰基金管理有限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前海基金”)后,由于诸多原因,该项目投资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因此,公司决定退出前海基金。

  方华生作为负责人,有义务于2020年4月1日之前负责返还1.8亿投资款及利息(包括保证该笔资金的安全措施)。

  公告称,方华生递送书面函,对其任职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期间通过子公司北京新开源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前海基金的投资项目做出承诺。主要内容如下:

  一、2019年12月31日前,确定切实有效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将关联持股人持有博爱新开源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股票代码300109,共计1113.17万股)包括股票派生权益,质押于深圳前海中恒富泰基金管理有限合伙企业之名下;

  二、方华生积极筹措资金或采取其他方式或安排其它等价财产,确保2020年4月1日之前该笔投资款及利息安全返还公司;

  三、2020年3月31日前,与深圳前海中恒富泰基金管理有限合伙企业的其它合伙人(乾元明德资本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乾元通和投资管理中心,上海呈霏资产管理合伙企业)进行协商,并达成书面协议,协议应当约定:同意北京新开源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退出深圳前海中恒富泰基金管理有限合伙企业,并返还1.8亿投资款及利息。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