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税务系统开展“12.4宪法宣传日”主题活动

2019年12月05日11:18

来源:大河网

12月4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权威,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封市税务系统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举行宪法宣传日活动。开封市人大、政府、市司法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到活动现场进行指导。

迎着冬日暖阳,结合落实减税降费、税法宣传小使者活动,宣传活动现场展示了近年来开封市税务系统在依宪治税、依宪执政理念下,法治助力精准扶贫、落实减税降费等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活动,发放了宪法单行本、宪法主题帆布袋,设置了群众互动“宪法知识答题”环节,广大群众踊跃参加,取得了良好的宪法宣传效果。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现场解答市民问题80余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通过面对面的宪法知识及税法咨询讲解,加深了市民对宪法、税法以及减税降费政策的了解,也提升了广大市民依法依规履行纳税义务、享受税收优惠的意识,树立了税务部门的良好形象。

参与活动的领导对此次精心组织宪法宣传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开封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在法治宣传出新出彩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下一步,开封市税务局将以宪法宣传为契机,持续推进税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等主题活动,创新宣传形式,扩大宣传效果,持续提高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刘霞 梁宁)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