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荣获中国证券金紫荆两项大奖

2019年12月05日18: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12月5日下午,备受瞩目的第九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北京上市公司协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证券学会等两地机构共同举办,共有来自内地和香港的近百家大、中型上市公司高管及香港政商界名流等约600位嘉宾与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并致辞。中原证券(股票代码:601375;H股简称:中州证券,股票代码:01375)董事长菅明军和另外两个香港上市公司董事长一起荣膺年度“卓越企业家”,该公司还同时获评年度“最具社会责任感上市公司”奖项。

中国证券“金紫荆奖”作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二十多年来针对两地上市公司及其高管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公信力的上市公司评选,通过对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所有上市公司及其高管进行对比和综合评测,推荐出年度特色突出、成就显著的上市公司和管理者,授予中国证券“金紫荆”奖,迄今已连续举办9届,在提升中国企业在国际的地位形象,促进两岸四地经济合作发展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得业界高度评价,被赞誉为上市公司“奥斯卡”。目前该评选活动已成为海内外观测中国资本市场及上市公司的风向标。本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以“波澜壮阔70年,走向广阔舞台”为主题,是经由两地重要管理机构、专业金融证券机构和多位经济学家组成的组委会耗时逾半年多方面评估审核,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终评选出的。

此次获评两项大奖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和香港资本市场对中原证券的高度认同。在中国证券金紫荆奖组委会给中原证券董事长菅明军的颁奖词中,特别强调他掌舵的公司短短五年间,成功实现沪港两地上市的重大跨越,成为内地130多家证券公司中第8家(目前仅有12家)同时在香港和上海主板上市的券商,为区域发展做出重大贡献,无论经营业绩还是社会贡献均广为认可,特别是今年以来,公司经营业绩逆势大增114%。从业三十多年来,特别是担任企业主要负责人七年多来,带领中原证券实现“第一次腾飞”,加快“二次腾飞”,逐步成长为以证券为主业,横跨四板市场和保险业务等金融业态的现代化、国际化大型金融控股集团。

中原证券获评“年度最具社会责任感上市公司”也是名至实归。据了解,该公司长期以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捐资助学、定向帮扶贫困县等途径助力脱贫攻坚,特别是在全国同行业率先牵头设立的大型扶贫基金“河南省扶贫基金会”,截止目前累计募资规模已达6亿多元,有力支持了河南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同时,该公司2014年香港上市以来一直坚持一年两次高比例现金分红政策(不低于年可供分配利润的50%),至今已累计分红9次、总额近40亿港元,在以实际行动回报境内外投资者方面走在了两地上市公司前列,善尽了企业公民责任。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