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太平人寿开展舆情风险应急演练

2019年12月06日11:14

来源:大河网

为提升融媒体时代保险业舆情应对能力,12月2日,太平人寿河南分公司办公室派员前往驻马店中心支公司组织开展了舆情风险应急处置演练,中心支公司各部门负责人、相关岗位及部分员工现场全程观摩。

舆情风险处置演练,是河南分公司每个季度都要例行的功课,旨在强化风险意识“日常化”,提升处置能力“常态化”。本着“平时常练兵,打好攻坚战”的目的,本次演练结合了驻马店中支当前实际,拟定情景模式,提前对舆情演练进行了参与人员、演练场地的准备,借“演练”契机强化全员风险管控意识,提升对舆情风险的防范和应急能力。主要参与部门有运营服务部、人事行政部、个人业务部、银行保险部、教育培训部、保费部等,其他部门进行了现场观摩。

演练活动以退保客户上门投诉作为背景案情,以“在合法合规框架内积极与投诉人进行有效沟通”为主题进行处置演练:客户带媒体进入公司后,按照上级公司培训的应对流程逐一展开演练,主要包括接待客户及媒体、召开紧急会议、启动应急响应预案,调动各部门力量协调处理,使事态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等场景。演练结束后,召开会议对演练过程进行了复盘总结,分公司专员对本次演练作出了点评,并对下步舆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随着新形势下自媒体、多媒体对企业品牌提出的舆情挑战,驻马店太平人寿保费连年居驻马店市场前列,也越来越注重品质管理、不断加强对代理人的合规培训,力求从源头上杜绝销售误导。今年以来,进一步加强合规经营和声誉风险的防控意识,坚持每季度进行舆情处置演练,把风险防范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大大提升了重大紧急事件的应对能力。(康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