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办税在开封:新规范 新体验

2019年12月10日12: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起,新版《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和《税收征管操作规范》施行。新的工作规范整合了办税事项,简化了办税流程,提供了更加多元的办税渠道,为纳税人带来了更加优质便捷的办税体验。

整合办:开业更方便

前来办理企业开办的河南致格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蔡秀焕说:“太方便了,以前听我们公司老会计说,开办企业不仅要带很多资料,还要跑好几个部门。没想到现在一窗受理,内部流转,这么方便,新规范就是好,给税务部门点赞!”

新版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中,最大的特点就是联合。将原国税地税98个共有办税事项由“两次办”“联合办”变为“一次办”,对附加税(费)申报、房产交易申报等34个关联事项实行“串联办”,同时简化办税流程,大大提升了办税效率。

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局严格按照最新纳税服务规范要求,同时贯彻落实《2019年营商环境“四极”行动先行先试50》内容,在工商登记“一个窗口”统一受理申请后,申请材料和登记信息在工商和税务间共享,数据互换、档案互认,实现重复信息不采集,必要信息及时采集,极大的提高了办税效率。

网上办:退税再提速

“原以为要一个月才能拿到的口退税款,没想到不到一周就拿到了!”河南村里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燕爱霞欣喜地说道。

在新版纳税服务规范中,注重拓展办税渠道,尤其是加强电子税务局建设,提高网上办税、自助办税比重,明确通过电子税务局、移动端或自助终端办理事项,为纳税人提供多元化办税渠道。

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税务局结合工作要求和实际情况,对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范围内出口企业按照分类管理的原则进行限时办结,分别对一、二、三类出口企业申报的出口退(免)税情况进行审核,对符合一定条件的,应自受理企业申报之日起,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极大的提高了退税效率。

“持续优化便利办税体验是我们永远的出发点,下一步,我们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入户走访调研活动,对标新版服务规范,在工作实际中找差距抓落实,持续优化办税服务。”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税务局局长蒋丽表示。(刘霞 李丽君)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