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河南分公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脱贫攻坚事业

2019年12月13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完善保险扶贫模式,切实助力脱贫事业。12月11日,华夏保险河南分公司举行“保险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将“保险姓保”与脱贫攻坚的结合落到实处。

活动现场,华夏保险河南分公司总经理王磊、华夏保险河南分公司总督导胡建华、华夏保险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贺新喜、华夏保险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韩军、华夏保险河南分公司运营管理处经理焦志强等五名高管以一对一结对子的形式,为五个贫困农民家庭、残疾人困难家庭代表投保了保额五十万的保单,给予他们保险保障。当天,华夏保险河南分公司还特邀黄河小浪底库区、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目标负责人——新安县正村镇党委书记付光伟,现场分享正村镇脱贫攻坚经验和感人事迹,给华夏保险河南分公司后续继续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现实可参考的方法和启发。

华夏保险河南分公司总经理王磊说,如今,脱贫攻坚已成为社会各界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各行各业在政府的领导下,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地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管用的举措,全面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近年来,华夏保险迅速崛起,创造了令市场瞩目的“华夏速度”,成长为总资产超5000亿元的特大型险企。华夏保险河南分公司自成立至今韬奋经营12年,目前河南分公司在全省设立16家中心支公司、51家营销服务部,2018年全年保费突破110亿,为50余万个家庭送去保险保障。在快速发展业务的同时,华夏保险河南分公司始终不忘作为寿险企业所肩负的社会责任,秉承“为人民服务”的企业宗旨,持续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例如,华夏保险河南分公司深耕公益扶贫事业,以“爱老慈幼”为重点,每年持续开展“圆梦行动”“重阳行动”,为贫困儿童和孤寡老人送关爱、送温暖,解决求学逐梦和安度晚年的实际问题;2015年在洛阳成立抗战老兵照护中心,为入住的抗战老兵给予持续关爱,深入开展“致敬抗战老兵”大型公益行动;2018年9月,“致敬抗战老兵”大型公益项目荣获第十届“中华慈善奖”等。

在保险业助力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华夏保险河南分公司积极参与到政府对扶贫村因病致贫群众住院报销提供保险保障的政策扶贫中来,通过定制保单,已实现为全省1000余户贫困家庭提供保险保障,有效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因病致残、意外伤害致残的情况发生。

“今天,我作为华夏志愿者河南分队队长,带头与正村镇一个贫困家庭一对一结成帮扶对子,以个人名义资助该家庭保额50万元的保险。在提供一对一保险扶贫的过程中,我们还要同步开展产业扶贫,对当地主要农产品进行不定期批量采买,帮助贫困农户实现稳定增收,切实巩固精准扶贫工作成果。”王磊表示,今后华夏保险河南分公司将始终不忘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以公益的形式回馈社会、回馈民生,彰显着特大型险企的企业担当。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