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太保车险理赔服务 让客户更信赖让企业有温度

2019年12月13日15:13

来源:大河网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作为世界500强中位列199位的企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做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的经营理念,在追求可持续价值增长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凭借卓越的创新能力及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深受行业与社会的一致认可,连续三年荣获保险公司服务评价最高评级AA级。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太保”)秉承“客户为尊,服务至上”的理赔精神,着力加快理赔案件处理,万元以下案件索赔周期从优于行业逐步走向领先行业。在2019年上半年河南保险行业车险理赔服务评价中荣膺A级评价,排名第二,成为行业发展和服务新标杆。

  全面深化落实车险理赔省级集中管理 规范理赔行为

  河南太保自2019年以来,全面深化落实车险理赔省级集中管理,将各地市理赔科收归分公司统一管理、条线直管,统一绩效考核方案,优化管理架构,真正实现理赔条线大一统;

  河南太保车险理赔每季度定期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分公司空降一线,摸底理赔人员服务现状,打分公示;

  2017年,河南太保交强险、商业险万元周期双双排名行业第4;2018年交强险、商业险万元周期双双排名行业第2;2019年第三季度交强险、商业险万元周期双双排名行业第2;在市场份额高于1%的主体中,始终保持行业领先。

  创建“太好赔”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完美理赔服务

  2016年,河南太保“太好赔”服务体系诞生。太好赔以其“极速极易极暖”的理赔服务,从车损无虑到人伤无忧,带给客户更智能化、人性化的全新服务体验,荣获中国保险年度服务创新奖,并荣膺中国金融年会上最受百姓欢迎的保险企业。

  太好赔服务体系历经四年,专注解决客户烦忧,已成功上市多项创新型理赔服务。无论是免去客户维修奔波之苦的“金钥匙”服务,搭建与客户信任桥梁的“互信赔”服务,还是让客户成为真正“甩手掌柜”的“医管家”服务,解困救援的“公路狭”服务,彰显“男友力”的女性专属服务,均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太保理赔之“极速”

  太保不断创新各项理赔工具,实现小额案件全程自动化处理,5000元以下案件赔款实时到账、10000元以下案件赔款当天到账。同时河南太保辅以”直赔服务“,与客户签署直赔协议,将保险赔款直接支付4S店,省去客户垫付维修款的麻烦,简化理赔手续,缩短案件周期,客户从报案到获赔最快可低至10分钟。2019年1至11月,已有累计73734位客户享受了河南太保的“直赔服务”。

  太保理赔之“极易”

  2019年,河南太保着力打造“太好赔”车主服务中心,致力于为出险客户提供理赔全流程一站式服务,通过“太贴心”、“太畅通”、“太好修”等微信小程序,实现一键报案、一键定损、一键修车,理赔手续简单,受众门槛低,只要客户会拍照,即可掌握小程序自助服务,同时辅以线上人员全天候全流程指导,让理赔流程不再复杂繁琐。

  截至目前,河南太保已在全省完成30家“太好赔”车主服务中心的筹建,客户出险后可提前预约修车、减免等待时间;维修期间可免费享用代步车,满足用车或出行需求,同时“太好赔”车主服务中心会推送定损方案、换修明细、维修费用等信息至客户手机,实现维修过程透明;维修结束后,亦可兑换电子服务券,享受免费洗车、保养费用减免、维修费用折扣等后续服务或优惠政策。

  太保理赔之“极暖”

  “金钥匙”服务:只需交付爱车钥匙,太保即提供上门接车、送车维修、送车上门的一条龙服务,同时根据需要提供送客户回家等接送服务,使客户钥匙一交、烦恼全消,免去奔波维修之苦。

  “女性客户专属”服务:针对女性车主提供3+1暖心包办服务(专线包办、专员包办、修车包办、脱困包办),解除“她”的烦恼,让“她”感受到“在你身边”的太平洋车险理赔服务。

  “公路侠”服务:不区分是否为太保客户,危难时刻,太保来助,免费提供充气、换胎、拖车、救人等服务。

  “医管家”服务:只需一纸委托,河南太保全程代办,实现报案后第一时间介入,3000元以下人伤案件当场赔付,大额案件引导客户入住合作医院,提供专属病房、垫付医疗费、预约专家坐诊、48小时住院慰问、上门调解、上门收单,让伤者得到全面呵护,让出险客户理赔全程无忧。

  信任让理赔更简单,信任让企业有温度。为打破与客户之间的信任壁垒,让理赔更加简单、省事、快捷,太好赔推出“互信赔”服务,车辆发生保险事故,客户在信用额度内自主理赔,河南太保给予充分信任,全额赔付事故损失。

  车险万元理赔周期始终保持在行业前列

  近几年,河南太保车险万元周期自也从优于行业逐步走向领先行业。2017年交强、商业万元周期双双排名行业第4;2018年交强、商业万元周期双双排名行业第2;2019年第三季度交强、商业万元周期双双排名行业第2;在市场份额高于1%的主体中,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在太保系统内,河南太保连续两年被评为车险理赔管理优秀分公司,理赔时效在全国41家分公司保持前十。

  大灾应急统筹有度,异地出险无烦忧

  在大灾管理“三要六早九重一突破”的指导思想下,河南太保定期完善大灾应急工作预案,自然灾害通过灾害天气预警,做好大灾防范措施,尽量帮助客户降低灾害损失;灾前举办大灾模拟场景应急演练及专业技能培训,提高大灾应对能力,同时协调各方资源,确保灾害来临时第一时间进行救援;灾中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及时为受灾客户送上理赔款;灾后重点总结,查找不足,不断改进。

  通过大灾应急管理体系的不断完善,在2016年新乡暴雨、2018年温比亚台风过境、2019年义马气化厂爆炸重灾面前,河南太保应对自如,援救受灾车主,送去理赔温暖,成为重灾保险理赔中的先驱者。河南太保救助有序,赔付神速,纾解受灾车主车损财毁之痛,获得社会各界高度认可,客户也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持续强化服务能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河南太保车险理赔条线将继续依托“新工具”科技赋能,进一步重点工作重点安排,加强考核及反馈机制,关注过程,持续优化“极速、极易、极暖“车险服务品牌。尤其加强“公路侠”“医管家”服务实施,定期组织换胎、搭电、简易外伤包扎等专业技能培训,制作救援手册及教学视频,定期举办服务竞赛,提升理赔服务能力。让客户充分感受河南太保有温度、有担当的理赔服务,充分释放保险应有的光华,体现了保险回归本源,保障经济和服务消费者的工作重心。

  目前,中国太保在全国有41家分公司,理赔网点遍布全国各地,在太保投保的车辆,无论在哪里出险,都能实现全国通赔,赔付标准统一,方便快捷,真正体现全国太保是一家的服务理念。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