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亿的“防护铠甲” 中原农险向全省动物卫生监督检疫人员捐赠保险

2019年12月17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即日起,全省近1万名检疫人员穿上“防护铠甲”。12月16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郑州共同举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暨生猪保供稳价综合金融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仪式上,中原农险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姜华代表公司向河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捐赠全省检疫人员17亿元的综合保障保险,总价值达100万元,河南省畜牧局党组成员、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周辰良代表单位接受了捐赠。

在生猪保供稳价的重要时刻,为奋战在检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筑牢了一道安全屏障,解除了工作上后顾之忧,中原农险以实际行动助力全省动物疫病防控和动物卫生监督体系建设。

本次赠送保险是“畜牧+保险”的重大创新尝试,在国内也属首例,对检疫人员的人身伤亡、医疗费用、传染病责任、急救费用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保障。

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事关“三农”发展、群众生活和物价稳定。河南省作为生猪养殖大省、生猪调出大省,重点还要加强动物疫病防控和动物卫生监督体系建设。实践中,动物卫生监督检疫人员在防疫检疫工作过程中,被牲畜踢伤、咬伤等意外事件及因接触牲畜感染人畜共患病的情况影响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需要保险来保障动物卫生监督检疫人员的人身安全。中原农险发挥自身风险管理的技术专长,通过保险产品保障基层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动物卫生监督检疫体系的稳健发展。检疫工作人员全员上保险,是生猪生产、防疫检疫、灾害处置等防疫检疫监督各项工作稳定、高效运行的有力保障,也为农业保险的开展提供了更加稳定的市场与经营环境,形成动物卫生检疫体系与保险的良性互动。

在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要求下,各级动物卫生监督所不仅是防控疫病、维护生猪卫生安全的桥头堡,也是农业保险重要的参与者、协助者。保护动物卫生监督检疫一线工作人员,是推动我省生猪养殖产业高质量转型的基础,也是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原农险以赠送保险的方式,为卫生监督检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了坚实的风险保障,为河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检疫体系的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